Aurora

“他俩谁先动的心?”

“ 我先动的心。”

【停留】总有人说我俩气场合

⚠️大量私设

rps向 ooc

白敬亭x刘昊然




1.

刘昊然知道要和白敬亭一起上明星大侦探,激动的一晚上没睡好。


他第一次见到白敬亭是在电视剧《匆匆那年》里面,当时觉得演乔燃的这个大男孩,还挺清秀的。

后来两人在娱乐圈慢慢发展,逐渐成熟,刘昊然的婴儿肥被取代成棱角分明的轮廓,白敬亭的清秀稚嫩也长开成为精致的五官。


刘昊然以为自己和白敬亭不会有多大交集,直到一次偶然听何老师说起,“我认识一个跟你很像的小孩,叫白敬亭。”

“我俩在大侦探熟络起来的,”何老师笑眯眯地说,“跟你一样,人聪明又踏实,就是慢热,不太愿意说话,总吃撒老师的亏。”

“我觉得你俩气场挺合的,大侦探也找了你好几次了,不拍戏的时候一起来玩吧。”何老师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,迈出了他嗑cp的第一步。


刘昊然看着手机上误以为打开自拍功能的白敬亭的照片,这才算是真正注意到白敬亭。

人相比之前更好看了,浑身散发着阳光的气息,从气质里又能感觉出他的沉稳,处事波澜不惊。

就是因为这张由于拍照角度跟自己像了七八分的人的照片,刘昊然鬼使神差的对何老师回了句,“好。”


世界上总有一种定律,当你开始关注一件事或一个人时,身边所有的事情仿佛都能跟他扯上关系。

自从刘昊然对着白敬亭的照片颇有好感后,身边的各大好友开始变着法的提起白敬亭。


先是吴磊。

吴磊拍戏结束想着约刘昊然出来一起吃个饭,好长时间没见了,想聊一聊关于成熟男人的话题。

刘昊然回了个好,接着问道,“吃什么?火锅咋样?”

吴磊发来一个苦大仇深的表情,“饶了我吧,在剧组被白敬亭拉着吃了快半个月火锅了。”

怕刘昊然不知道是谁,吴磊解释了一下,“你知道吧,白敬亭,《青茫》里面的高翔。”


刘昊然乍一见白敬亭三个字,顿了下,不动声色的回道,“我知道,我看过他演的戏。”

吴磊有点诧异,“呦呵,您老还看这种青春疼痛文学呢。”

刘昊然发过去一个白眼,本来打算继续问吃什么这种年度难题,就见吴磊又发道,“不过我觉得你俩气场挺合的,少年感都特别强,突然有点想介绍你俩认识。”

紧接着的是微信里面奸笑那个表情。


又是这句话,刘昊然心里咕嘟咕嘟冒泡,一句话删了打打了删,纠结了半天,回了个,“行啊,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呗。”

吴磊哈哈一笑,说,“行,等咱仨都有时间的。”

结果也不知道是吴磊忘了说还是他们仨都没时间,这顿一时兴起约起来的饭,到最后也没有吃上。


之后刘昊然来了一次明侦,元老还是何老师撒老师,团魂鬼鬼王鸥都在,偏偏错开了白敬亭。

刘昊然心里微微失落,还要迎合欧阳娜娜的骚操作,一场游戏玩下来,心累的不行。

好在最后结局圆满,王鸥被六票送进监狱。


游戏结束,大家约着一起吃饭,在饭桌上,鬼鬼看了刘昊然半天,突然来了句,“你跟白白好像哦,气场蛮合的感觉。”

刘昊然喝水的手又是一顿。


第三次了,他想,这是第三次有人这么说了。

如果说前两次只是好奇,那么他现在变得疯狂想见见白敬亭,这个传说中和自己气场十分合得来的人。


奈何就是没有机会。

刘昊然也不好意思管身边的人要他的微信,毕竟两人从来没有见过,冷不丁加好友,怪尴尬的,也不知道白敬亭想不想认识他。


时间没有给他太多苦恼的机会,《九州缥缈录》这个大IP找上了他,整整一年,他新疆北京来回的跑,其他事情都抛到了脑后。


等从戏里回到人间,明星大侦探已经办到第四季了。

节目组再次邀请了唐人街探案里的秦风侦探。

刘昊然看了看节目组的邀请嘉宾,欣然对着工作人员点了点头。

“我参加。”他说。


在新疆的敦煌壁画里浸了太久,久到他都忘记了当初的那份悸动,现在回到现实,看到白敬亭的名字,冷却许久的小心思又怦怦的活了起来。

其实刘昊然自己也说不准这份悸动都包含了哪些情感。

起初是因为好奇,后来在各种场合中慢慢的了解了这个人。


他没有经纪公司,只身一人在圈里打拼,到现在仍然是少年的样子,不炒作,不热搜,干干净净一个人,励志要走演技派的路线。

跟自己真的好像,刘昊然在心里暗自嘀咕,真的好想认识他。

至于有没有青涩的暗恋在里面,刘昊然也不知道。

有好感不假,想认识成为朋友也是真的,但好像并没有到一见钟情的地步。


确定参加明侦后,刘昊然发了条朋友圈,张若昀在下面评论,“哥带你飞。”

刘昊然撇撇嘴,点开张若昀的私信。

“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啊,我两季没来了,心里有点慌。”

张若昀想,那你能不慌么,现在节目组这么野。


但禀着他是个弟弟,还是要指点一番的善良心思,给他回道,“别怕,跟第一季比也就是场面大了点,故事复杂了点,死法血腥了点,其他没什么变化的,你把故事捋顺了,杀人动机摸清了基本也就能锁定了。”

刘昊然白眼差点翻不回来。

“你说了个寂寞??”


张若昀笑的狡猾,“你要实在慌,咱俩可以结个盟,有啥不懂的就来问哥,哥总不能害你不是。”

然而玩完第二案,刘昊然选择跟张若昀绝交。

“还有一点,就是要小心撒老师,”张若昀委婉的说道,“他怀疑谁,你得辩证着听。”


刘昊然不信邪,撒老师能这么明灯?

无知的少年啊,你终会为你的不成熟付出代价。

“如果你不小心抽到了凶手,根据这一案的嘉宾,你可以找小白背锅。”张若昀给刘昊然指了条明路,“如果侦探是撒老师的话,你有70%的几率可以逃脱。”


“这多不好,”刘昊然看过前三季的节目,对他俩的事迹略有耳闻,“我要是凶手,我就疯狂甩锅给你。”

“给我你容易输,”张若昀丝毫不慌,“小白不善于为自己辩解,我可不一样,你要把锅扣给我,我就掀你桌。”

末了还加个哈士奇凶狠的表情包,以示警告。


“不过话说回来,”张若昀凶完给柴犬顺毛,“感觉你和小白一个类型,钢铁直男,气场巨合,要是这次小白是凶手,把锅甩给你也有可能。”


刘昊然看着第四个这样说的人,呼吸急促了一下。

“我俩真的像吗?”他问张若昀,“实不相瞒,你已经是第四个这么说的人了。”


“有些地方很像,但有些地方又不像。”

张若昀说的客观,“你比他热闹点。”

刘昊然腹讥,热闹是个什么鬼形容词。

“反正快见面了,见了面你自己品吧。”张若昀一锤定音。



大衣柜面前,刘昊然啃着手指甲,在一排衣服里面犹豫了半天,选了一件纯白纯白的外套。

跟他没关系,刘昊然想,我单纯觉得这件白衣服挺好看的,穿出来拉风。



tbc…

评论(3)

热度(13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